Recent Updates Page 8 RSS Toggle Comment Threads | Keyboard Shortcuts

  • (杰瑞 ) 11:59 a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 Reply  

    我也同意这个剧情的脚本不错。

     
  • Lee Spivak 1:08 am on February 13, 2010 Permalink | Reply  

    我觉得暗恋桃花源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它的剧情是很有意思,也很有创造力。暗恋桃花源有了两个不同的戏,有一出戏剧与一出喜剧。我不太喜欢那出悲剧,太不幸了,节奏太慢了。电影的喜剧让我开怀大笑。演员也演得非常好。我最喜欢喜剧的主演。他很好笑。他好像美国的马克斯兄弟-他们是我最喜欢的演员。

    对我来说,在暗恋桃花源开始的时候,电影有两出戏不太清楚。我没想到电影的剧情是关于两出戏。我觉得那些关于一出戏的电影太俗套,没有意思,可是我真喜欢这部电影的办法,因为这个办法让电影的故事很深度,有了两个很不同的故事的意思慢慢地衔接在一起。那个故事又简单又复杂,非常有意境。

    暗恋桃花源的剧情有很深的含义。很多人都有暗恋的经验。这些暗恋的经验都不一样,可是都对那个人的心零有负面的影响。当他长大以后,他必须忘记那些暗恋的事情。没有人能回到过去。成长很困难,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常常改变,有的希望可能会改变。如果你对你目前的关系感到很不高兴,你得努力地改善那些关系。如果你都很想以前的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你会发现人生并不完美。

     
    • Christopher Benum 2:21 pm on February 13, 2010 Permalink

      我也没想到电影的剧情是关于两出戏. 看第一个《暗恋》的情节的时候,没想到是剧中剧。认识到的时候,我吃惊的。

      我其实没看过马克斯兄弟,可是肯定不是”Richard” 和 “Karl”。

    • (杰瑞 ) 11:34 a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对这个剧情,我同意Lee Spivak 的评论。可是,我觉得有时候暗恋一个人是要经得住考验。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12:12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谁能说说“马克斯兄弟”?Lee 可以吗?

    • Clayton Noack 6:25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Lee你说”我不太喜欢那出悲剧,太不幸了“。 我也觉得暗恋的故事也不幸,可是不少的中国电影有相同的”暗恋悲剧“ 。如果过呢么多电影:看(In Mood For Love 花样年华, Purple Butterfly 紫蝴蝶),我们能认为在中国历史中”暗恋“是比较平常的事。

    • Jennie 吉旸 6:00 pm on February 15, 2010 Permalink

      我同意Clayton的说法~我觉得知道现在在中国,暗恋还是一件平常也美好的事情。
      说平常应该是因为大家还不适应大声对所爱的人说出“爱”的感觉;而美好,大概是因为暗恋通常都是因为不敢大声说出来所以得不到对方的爱的回应,而“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暗恋也很美好:P

  • Clayton Noack 7:11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Tags: “爱情”保守与传统的习惯   

    这个电影通过两个剧团表达中国爱情故事。暗恋桃花源的第一个故事是时装悲剧,第二个故事是古装喜剧。为什么暗恋桃花源的导演要把这个两个故事交集在一起?
    我自己想Stan Lai 的意图时装悲剧和古装喜剧串在一起是因为“爱情”有时候象悲剧有时候想喜剧。
    暗恋桃花源的时装悲剧时间是在国共内战的时候。在暗恋桃花源中的暗恋是,我最喜欢的故事因为我想那时这种的暗恋是很平常的。在这个故事里江先生和云小姐谈恋爱。40年代的时候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不可以公开爱请.能说这个不公开的爱请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保的习惯。江先生和云小姐甚至从来没告诉过对方,“我爱你”。尽管这个故事很难受,我喜欢这个故事的结果因为这些演员(金士杰)和(林青霞)演的中国传统的谈恋爱的方式,我认为他们演的很好。

     
    • Valerie Lewis 李芮 4:26 pm on February 13, 2010 Permalink

      我喜欢你的看法因为“爱情”当然有时候看起来喜剧,有时候看起来悲剧。以前我没想到这部电影可以有那个意思。很有趣!

    • Jason Burns 10:20 a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wo mei zhu yi tamen mei shuo “wo ai ni.” wo tong yi shi yin wei tamen de wen hua hen bao shou de.

      (dui bu. wo bu xiang yong pinyin, ke shi wo de dian hao huai le bing tu shu guan de dian nao, mei you han zi de “input” suo yi de yong pinyin).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12:12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真好,看彼此的功课让大家学到新的观点(perspective), YOU ALL ROCK!

    • Allison Schneider 艾莉 1:50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也很喜欢你的观点。我看到电影的时候,我没想到暗恋和桃花源都是爱情的故事。我觉得这两的戏剧都是悲剧的爱情故事因为他们都是不太高兴得人。我也喜欢暗恋的历史因为很有趣!

    • Lee Spivak 5:40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同意!我觉得金士杰林青霞演得非常好。

    • Tracy Nguyen-Chung 10:37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最喜歡林青霞跟張國榮演的! 如果你喜歡林青霞﹐你應該看看

    • Jennie 吉旸 6:01 pm on February 15, 2010 Permalink

      最喜欢林青霞~~~
      不过我觉得桃花源那出剧的三个演员演得更好:P

  • Tracy Nguyen-Chung 5:22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我覺得[暗戀桃花源]的內容很有意義因為片中是談中國人的歷史和經歷。從頭到尾[暗戀桃花源] 將兩齣舞台劇的悲和喜並列。[暗戀] 就是代表漢人很流行的成語: “有緣無份”。這個成語不只談到愛情﹐還可以應用於工作和人生的經歷。”有緣無份“還是一個應用於中國歷史的隱喻。在中國歷史上﹐中國有很多機會成為一個很有權力的國家﹐但是因為意外所以尚未成功﹐或者因為有機會但是領導人錯失機會。[桃花源] 也可以用成語來解釋內容。第一個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如果老陶沒有離開他老婆﹐他就不會到桃花源﹐不會找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還有﹐如果老陶沒有離開﹐他老春花就沒機會跟袁老闆結婚﹐也不會了解原來老陶的性格比袁老闆好。這個情況可以用十個描述: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再說﹐這部電影的內容很有深度﹐很有內涵。

     
  • Allison Schneider 艾莉 2:55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小时候,我很喜欢演。因为我的老师很喜欢 莎士比亚的悲剧,我在 “ 仲夏夜之梦”扮演一个角色。我很喜欢 “仲夏夜之梦” 的故事是因为有两个故事。我没想到“暗恋桃花源”有三个故事交错在一起!电影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会刊到暗导不是很高兴得人。他的 戏剧,暗恋,是一个时装悲剧。暗恋是关于战争以后的问题。我觉得暗道自己的经历很有意思因为看起来他有自己的经历悲剧。然而,可是我们不知道他的故事。

    因为“暗恋桃花源”有三个剧情,就有别的戏剧, 一个是古装喜剧。这个戏剧的话题不太高兴,可是也不是一个悲剧。我觉得这个观念很有意思因为“桃花源”的剧情简介不太好!一个穷男人没有钱,没有很好的妻子,还有不能生孩子。然而,因为是一个喜剧,我们觉得他的情况不太严重。尽管这个男人没有很好的生活,我们还看这个喜剧因为很好笑!
    “暗恋桃花源”是很有意思 的戏剧因为真的有两个悲剧。然而,因为“桃花源”是很有名的古装喜剧, 我们会明白“悲剧”并不总是很赶上的。。

     
    • Christopher Benum 12:10 pm on February 13, 2010 Permalink

      我欣赏你的观点,没想到“桃花源“也可以是悲剧。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12:14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因此就是人生悲喜,人生悲喜!

    • Lee Spivak 5:39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爱“ 仲夏夜之梦。” 我上小学的时候,我是冰球(我觉得冰球不是他的名字,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Puck”)

    • Jennie 吉旸 6:11 pm on February 15, 2010 Permalink

      确实,都是悲剧。可是让人笑着流泪就让心更疼。
      所以更喜欢《桃花源》。
      我的人生不仅悲喜交加,还充满了矛盾:P

  • Lee Spivak 2:28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我觉得暗恋桃花源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它的剧情是很有意思,也很有创造力。暗恋桃花源有了两个不同的戏,有一出戏剧与一出喜剧。我不太喜欢那出悲剧,太不幸了,节奏太慢了。电影的喜剧让我开怀大笑。演员也演得非常好。我最喜欢喜剧的主演。他很好笑。他好像美国的马克斯兄弟-他们是我最喜欢的演员。

    对我来说,在暗恋桃花源开始的时候,电影有两出戏不太清楚。我没想到电影的剧情是关于两出戏。我觉得那些关于一出戏的电影太俗套,没有意思,可是我真喜欢这部电影的办法,因为这个办法让电影的故事很深度,有了两个很不同的故事的意思慢慢地衔接在一起。那个故事又简单又复杂,非常有意境。

    暗恋桃花源的剧情有很深的含义。很多人都有暗恋的经验。这些暗恋的经验都不一样,可是都对那个人的心零有负面的影响。当他长大以后,他必须忘记那些暗恋的事情。没有人能回到过去。成长很困难,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常常改变,有的希望可能会改变。如果你对你目前的关系感到很不高兴,你得努力地改善那些关系。如果你都很想以前的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你会发现人生并不完美。

     
    • Valerie Lewis 李芮 4:15 pm on February 13, 2010 Permalink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喜欢看那个喜剧。我看电影的时候我看悲剧然后看喜剧然后悲剧什么的,我想来想去,我即使忘了我们看一部电影!看完了的时候悲剧和喜剧方在一起, 意思是越来越清楚。在我们的生活我们都有一个片刻我不要丢, 你说的对,没有人能回那个片刻。

    • Jason Burns 10:32 a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ni xi huan yi yang de shi “gong fu zu qiu” ma? zhe bu dian ying shi ni de zui xi huan de dui ba? ( dui bu qi xian zai bu de yi yong pinyin.).

    • Allison Schneider 艾莉 2:04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喜欢你的暗恋的观点。我也觉得很多人有“暗恋”的情况在自己的生活,可是不是很严重的悲剧。然而,因为很多人有“暗恋”的问题,他们不要看时装悲剧。我们都宁可看喜剧因为我们能忘记我们自己的问题。

  • Kuan-ling Lin 2:10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看大家的分享真是太有意思了!! 對整部片的了解好像越激盪越明白了!

     
  • Valerie Lewis 李芮 12:47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暗恋桃花源:
    我认为暗恋桃花源是部很好的电影。这部电影中有两个剧团, 都想用一样的剧场练习他们的那出戏。这两出戏是不一样的, 可是我认为他们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第一出戏是“暗恋”。槟柳跟之凡都很高兴可是之凡得回老家。为什么离开?然后我们看到槟柳想等死,可是他还没找到之凡也有别的妻子。槟柳一定想念之凡可是现在他有自己的一生,他跟妻子可能很高兴,为什么找到之凡?因为之凡也有家人所以她不会爱他,还有他妻子一定不高兴。

    第二个出戏叫“桃花源”。春花和袁老板是爱人,可是老陶是春花的丈夫,可是不知道他的妻子有爱人。他没有钱,又不高兴所以决定去上游打很大的鱼,可是上游的时候他迷路了,找到在山小口,他进入小口找到桃花源。桃花源很安全又很祥和陶很高兴,可是他离开,回家了,想带春花到桃花源,回桃花源的时候,他却再也找不到了,这也是一个悲剧。

    在我看来,这两个故事是用两个方法说明一样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导演的意思是如果今天你有爱你一定很高兴, 别丢失那个感觉。因为你不会再找到那个感觉,或者珍惜你今天有的东西因为明天什么东西可能都没有。

     
    • Kuan-ling Lin 2:08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嗯~ 所以暗戀是男主角心裡有別人, 桃花源是女主角另有所屬…
      或者… 桃花源是暗戀的實現版??!!! 春花最後終於和袁老板在一起了, 結果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幸福, 是不是暗示就算江檳柳和雲之凡真的在一起了, 也不一定那麼會如預期中的完美?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2:19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哈哈哈哈哈,这就是“积极”和“消极”不同的见解!!:-)

    • Clayton Noack 6:39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对,有对方的爱还是无爱是很不同的事。

    • Jennie 吉旸 6:16 pm on February 15, 2010 Permalink

      我觉得很奇特的一点就是,如果是我介绍桃花源的三个主演,我会说老陶和春花是夫妻,袁老板是第三者:P
      所以到底是爱情重要还是责任重要呢~

  • Crystal Weichen Tsai 11:41 a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Tags: 暗戀桃花源   

    看完了暗戀桃花,我覺得這部電影蠻好看。電影把兩個故事交錯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 我覺得電影有一點慢,可是一邊看桃花源邊在笑。換到暗戀時,又很感動。
    我先從暗戀的部份講起。因為是悲劇,我覺得演員都要演得特別真實。所以,我不太喜歡暗戀的第一幕,在上海的時候, 我沒有很喜歡男女主角。 可是,男主角老了以後,我覺得他就演得好多。那後,因為戲劇需要我們觀眾人的感情才好看,每一次換到桃花源,觀眾的感情就忘了。 雖然,有弱點,我覺得故事份非常好,很感動。
    桃花園是戲劇,所以演員不要演得特別好。可是,我覺得男主角演得好好笑,尤其是第一幕,他在罵那幾片大餅。到了男主角從桃花源回來,他們三個一直在鬧,我的耳朵就受不了了。
    所以,暗戀剛開始的時候演得不好,但故事很好。 桃花源開始演得很好,可是過了一會兒,就不想聽他們吵了。兩個故事都有好壞。大體來看,電影還挺好的。

     
    • Kuan-ling Lin 2:03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我也覺得暗戀一開始在上海的那段沒後來的好, 我心裡還一直在想, 為什麼那段要演兩次呢? 有答案嗎?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2:18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我认为并非“好”与“不好”而是每个年代不同,表达的方式也不同,老戏总是比较属于“内心戏”的,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几次!可是上海的戏我也笑了,所以我认为这就是悲喜!

    • Tracy Nguyen-Chung 12:50 pm on February 14, 2010 Permalink

      我也覺得聽他們吵都有點難聽﹐ 可是我覺得不管悲劇或戲劇﹐ 好劇就休要好的演員﹐好的演出。

  • (杰瑞 ) 11:29 a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 Reply  

    暗恋桃花源的看法: 对于暗恋桃花源的看法,我觉得他们以前不同意对方,因为他们有时… 

    评论暗恋桃花源:

    对于暗恋桃花源的看法,我觉得他们以前不同意对方,因为他们有时间上的争执。可是他们越来越同意一起使用舞台。所以最后他们结合了他们的剧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中文来演出的戏剧,所以很多细节我没有办法了解,但是我很喜欢这出戏的结局,他们最后有一个很好的协议。

     
    • Jinhuei Enya Dai (別名:小戴飛刀) 2:16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很好,那你可以再看一次啊! 你还有我的DVD吧!这是一部好片,大家都应该再看一次!对了,你演戏演得不错哦!:-)

    • Kuan-ling Lin 2:21 pm on February 12, 2010 Permalink

      同意! 我覺得在討論過後再看一次一定有不同的看法!

c
compose new post
j
next post/next comment
k
previous post/previous comment
r
reply
e
edit
o
show/hide comments
t
go to top
l
go to login
h
show/hide help
shift + esc
cancel